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五问伊拉克权力移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4:13 青年参考

  英国《金融时报》6月23日

  问:6月30日伊拉克会发生什么事情?

  答:6月30日,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将最终解散,主权将移交给新成立的伊拉克过渡政府,其领导人是阿拉维总理。这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第1546号决议所采取的步骤,新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政府将代表伊拉克国内外的主权,代表伊拉克就管理职责与各方协商。目前,新政府已经就主要问题与当地各政治派别进行了协商,并原则上取得了一致意见。

  问:实际上,权力移交意味着什么?

  答:移交是一个可协商的概念,各方都按照自己的意愿进行解读。对美国政府来说,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解散是一个无可争辩的声明:全部主权已经交给了伊拉克人。对伊拉克反对美国政府行为的人来说,还有十几万外国军队驻扎在伊拉克,而且这支军队受外国人指挥,这意味着,任何新政府行使的都不是全部的主权。

  现实情况是,7月1日后,新政府在伊拉克政客的手中,可以签订合约,可以编制预算,可以行使管理职能,尽管这算不上完美。

  问:新政府有什么计划?

  答:目前,关于全部主权、阿拉维的新政府能在多大程度上行使主权的争论不是特别激烈。更重要的问题是,过渡政府如何确保制宪的成功。

  过渡政府要指导各部委展开工作,但最终的关键任务是制宪大会。大会将在7月底举行,任务是筹备2005年1月底的大选。

  问:美国会继续推行控制政策吗?

  答:在行政管理方面,美国会影响伊拉克政府的决策,但会因为各部委的不同情况影响力不同。这同部委官员和美国顾问的私人关系、各部长的个人野心、美国政府的决心等都有关系。

  问:伊拉克新政府能控制安全吗?

  答:在未来的日子里,安全状况没有提高的迹象。相反,叛乱会继续,对伊拉克官员的攻击也会继续。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