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移交萨达姆专题 > 正文

萨达姆可能会被伊检察官指控12项反人类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根据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执政24年期间下达的军事行动命令,伊拉克检察官可能会对他提起12项反人类罪名的指控。

  萨达姆的司法羁押今天已由美国移交至伊拉克司法部门手中,但他仍由美军负责看守。据外界估计,对萨达姆的审判可能于明年进行。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对萨达姆的指控可能包括:

  1988年对库尔德人城镇哈拉卜沙(Halabja)进行化学武器袭击;

  1988年在伊拉克北部对库尔德人进行安法尔(Anfal,意为“战利品”)行动;

  1963年对库尔德领袖马苏德·巴尔扎尼所属的巴尔扎尼部落实施大屠杀,杀害5000人。

  1990年入侵领国科威特;

  与1980-88年两伊战争有关的罪行;

  与1991年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将伊军赶出科威特后萨达姆镇压南部什叶派起义有关的罪行。(春风)

  相关专题:美国移交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