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法报评论:伊拉克临时政府面临三项重大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10:03 新华网

  法国《费加罗报》6月29日发表的文章认为,伊拉克临时政府面临三项重大挑战 。这三项挑战是:

  能否缓解不安全局势?暴力事件影响了所有重建工作的进行,也使民众远离其领导人。如果联军呆在他们的基地里,那么,针对联军的袭击可能会减少。从现在到2005年初大选的这段时间里,伊拉克安全部队应该有能力与“反抗者”交战。否则,它就得求助于美国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指挥下的多国部队。如果这样,那就是承认了自己的软弱无能,从而又回到6月28日以前被征服的地位。对理论上恢复了“主权”的伊拉克领导人来说,这样做造成的政治影响将可能是灾难性的。面对这些威胁,阿拉维是否有能力“表示不满”并采取引人瞩目的行动,例如实行紧急状态或对一些目标进行严厉打击?

  能否稳住各派别势力?答案要在一个月后,在组成“代表伊拉克社会各派利益”的全国会议的时候才会得出。全国会议应该有1000人参加,目的是建立一个有100个成员的咨询委员会,负责监督执行机构的工作。被排除在这场政治游戏之外的那些主要派别会有他们的位置吗?他们是复兴社会党人、阿拉伯民族主义者、一些什叶派激进领导人的支持者及极少数保皇党人。阿拉维提议对那些曾经支持过反抗者但没有杀人的人实行大赦。对建立全国会议的建议,逊尼派的反应不太热烈。萨德尔的人则拒绝了邀请,因为只给了他们5个席位。因此,尽管总理已经作出表示,但召开全国会议的主张很可能会拖延下去。对很多人来说,他们现在的想法就是耗时间,甚至期待着局势恶化。而对新政府来说,他们面临的危险是:在2005年初举行大选之前,抵抗战士之间像全国抵抗阵线那样的联合是否会加强?尽管这只是一个策略上的临时的联合也罢。

  同美国人保持一定距离?6月初通过的联合国第1546号决议已经悄悄地给了阿拉维按自己意愿管理国家的权力。除了安全问题外,该决议给了他在其他问题上很大的自主权,特别是在利用石油收入的问题上。与美国中情局关系密切并受到美国保镖保护————这在伊拉克人那里造成的影响很坏————的阿拉维及其政党可能仍然得到美国的资助(每月30万美元)。这就使他克制了自己那种微弱的想独立行事的愿望。如果他想靠拢伊拉克人民,他在领导新政府时也该换一种作法。(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