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美军人质专题 > 正文

美海军陆战队员中美人计被伊武装组织斩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4日07: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一个武装组织7月3日在一家伊斯兰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已经将此前绑架的一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斩首。目前,美国官员已经对此展开了调查。

  据美联社报道,这个组织叫“伊斯兰教规保护军”,与“基地”有密切关系。该组织在声明中说,黎巴嫩籍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瓦塞夫·阿里·哈桑已被斩首,有关处决行动的录像带很快将公开。声明还说,哈桑爱上了一名年轻的阿拉伯女子,受到诱惑后走出了所在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军事基地。

  “伊斯兰教规保护军”称,他们还绑架了另外一名人质,除非联军撤出军队,否则这样的斩首事件还会发生。“伊斯兰教规保护军”还曾宣称对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市2月1日发生的袭击事件负责,这些事件造成109人死亡。

  美国官员说,他们正在查证有关在哈桑已被斩首处决的报道。但目前居住在犹他州盐湖城的哈桑的哥哥则对这条消息予以了否认。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6月27日曾播放了一个伊拉克武装分子的录像。在录像带中,哈桑被蒙上了眼睛,武装分子在他的头顶挥舞着一把大刀,并且有哈桑身份证明的特写镜头。绑架者威胁说,除非在伊拉克的联军释放所有被囚禁的伊拉克人,否则哈桑将被处死。当时,绑架者自称是“伊斯兰响应”。

  据悉,哈桑6月21日在巴格达西部城镇费卢杰失踪。如果哈桑被斩首的消息得到证实,那么他将成为第三名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杀死的人质。上个月,在韩国拒绝从伊拉克撤军之后,一个名叫金善日的韩国人被同“基地”组织有联系的绑架者处死。另一名美国公民伯格在5月被武装分子斩首。武装分子称,他们是为了报复伊拉克的美军虐待囚犯。(孙玉庆)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组织绑架美军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