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历史上首次总统直接选举今起举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5日10:54 新华网


梅加瓦蒂在投票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梅加瓦蒂在投票站




设在偏远地区的投票站


  新华网雅加达7月5日电(记者翟景升)从5日清晨7点(雅加达时间)分布在首都各地的数万个投票站开始接待首批选民,标志着印尼历史上首次由选民直接选举国家最高领导人——总统和副总统的投票正式开始。但投票开始的最初时段里,一些投票站都比较冷清。

  在雅加达中区一个街心公园的第56号投票站,准备工作从4日晚已经大体就绪。搭起了临时帐篷,排列好了桌椅,准备好了五对总统候选人的肖像广告牌,并有专门保安人员负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责看守。工作人员在早6点半开始陆续进入岗位,并准备好了三个铝制写票箱和一个投票箱,上书“KPU”(印尼文“全国选举委员会”缩写)。

  和今年4月份进行议会选举一样,选举委员会在全国32个省共设立了50多万个投票站。印尼是个拥有1.8万个岛屿的国家,其中有居民居住的岛屿6000多个,但爪哇岛上集中了全国60%以上的人口。所以也有人讲,印尼总统选举基本将由爪哇岛上9300万选民的选票做出决定。由于计票基本由手工计算,集中到全国5000多个地区后进入电脑统计,进程相对缓慢,按照全国选举委员会原先的日程安排,总统选举投票结果要等到7月26日才能正式公布于世。但从议会选举的经验看,从前一个星期的计票基本上可以看出选民投票趋势。

  经过4月议会选举后政治力量的重新组合和利益衡量,形成了五对总统和副总统候选人:代表民主斗争党的梅加瓦蒂和哈希姆·穆扎迪、代表专业集团党的威兰托和索拉胡丁·瓦希德、代表印尼民主党的苏西洛和优素福·卡拉、代表民族使命党的阿敏·莱斯和西斯沃诺以及代表建设团结党的哈姆扎·哈兹和阿古姆·古梅拉尔。他们除了政治倾向和宗教色彩细微差异外,基本上均可视为印尼民族主义或世俗穆斯林势力。

  虽然目前选情依然不很明朗,但是,分析家依据近期内所进行的多次民调中发现,现已基本形成了代表执政党民主斗争党的梅加瓦蒂、代表新生力量印尼民主党的苏西洛和代表老牌专业集团党的威兰托三强问鼎的局面。特别是苏西洛人气持续高涨,被媒体普遍看好。未来印尼总统和副总统将有可能在梅加瓦蒂和苏西洛代表的两大势力中产生。

  在最近举行的多次民调中,印尼民主党推举的苏西洛和优素福·卡拉搭档持续被民众看好。印尼调查机构于7月2日发布的最新民调说,根据6月20日到24日全国范围内进行的调查结果,苏西洛和卡拉组合获得43.5%的支持率,为五对候选人之首。其次是梅加瓦蒂和穆扎迪搭档,共获20.3%的支持。其余的三对候选人搭档各自民众支持率均未超过15%,最低的不到10%。

  虽然苏西洛和梅加瓦蒂多次号召选民集中投票,最好能在首轮投票中决出胜负,以免再浪费人力物力进行第二轮竞选。但分析家目前普遍估计,参加竞选的五对总统候选人中将无人能在第一轮选举中获得超过50%的选票,9月20日将由得票最多的两对候选人再度竞选,以最后选出国家最高领导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