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因病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7:26 中国日报网站


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7月6日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享年71岁。

  据美联社报道,因肺功能障碍导致缺氧和心搏停止,克莱斯蒂尔5日晨被送往医院进行抢救。他6日病情恶化,身体多项重要器官已出现衰竭迹象。

  克莱斯蒂尔1932年11月4日生于维也纳,1957年进入联邦总理府工作,1959年起从事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外交工作。他在1992年当选总统,并在1998年7月连任,将于周四7月8日结束总统任期。

  克莱斯蒂尔任职期间的功绩之一是恢复了奥地利政府的威信。克莱斯蒂尔的前任是瓦尔德海姆,他被发现在二战期间曾在一个纳粹部队供职,使得奥地利政府威信遭受重创。克莱斯蒂尔上任之后多次谴责奥地利二战期间与纳粹的复杂关系,向纳粹大屠杀的受害者表示同情。

  不过,后期,克莱斯蒂尔由于反对鼓吹反移民的右翼政党自由党,而陷入政治纷争。他还与人民党主席沃尔夫冈·许塞尔发生争执。克莱斯蒂尔迫于压力,最后同意人民党与自由党组成执政联盟。(孙玉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