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空军决定图-22M3型轰炸机暂时停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09日18:35 新华网


图-22M3轰炸机 \新华社资料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7月9日电 (记者张金海)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德罗贝舍夫斯基9日宣布,由于一架图-22M3轰炸机8日夜间在俄西北部诺夫哥罗德州坠毁,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下令:在飞机失事原因调查清楚之前暂时停止这种型号飞机的飞行。

  俄空军的图-22M3战术轰炸机是在执行夜间训练任务时坠毁的,4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莫斯科时间8日23点40分,该轰炸机与地面指挥中心失去联系,9日凌晨零时30分救援人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员在距诺夫哥罗德州的萨利齐机场10公里处发现了飞机的残骸和4名罹难机组人员的遗体。轰炸机没有装载武器,飞机失事也没有给地面造成损害。

  俄国防部事故原因调查委员会发言人9日指出,地面指挥人员曾下令轰炸机机组人员弃机跳伞,但不知什么原因机组未能执行这一命令。这位发言人说,事故调查委员会认为,机械故障和人为因素是轰炸机失事的主要原因。

  图-22轰炸机是1962年装备苏军的第一代超音速轰炸机。1974年有关部门决定对这种飞机做进一步改进,改造后的轰炸机命名为图-22M3,并于1977年第一次飞行。该飞机最大的载弹量为24吨,并可携带核武器。它可装备的武器有X-22MA和X-15X可控导弹以及爆破炸弹。

  这次图-22M3轰炸机的坠毁是近两年来俄空军发生的第二次轰炸机失事事故。2003年9月18日,一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俄南部萨拉托夫州坠毁,4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