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辩护律师要求美国安排在中立国与萨达姆会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0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7月9日电 据此间媒体9日报道,萨达姆律师团成员齐亚德·哈苏奈9日在安曼说,由于伊拉克安全形势恶劣,他们已经写信给美国总统布什,要求在一个中立国家与萨达姆会面。

  哈苏奈说,请求信已经于8日被分别送交美国政府、联合国安理会以及伊拉克特别法庭负责人萨利姆·沙拉比。“我们敲了所有的门,提出了我们所能提出的所有建议,希望有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一天能够唤醒美国人的良知,(使他们)对我们的要求作出回应,”哈苏奈说。他认为萨达姆和其他11名被告在接受审讯前,“至少应该在保释的情况下”在一个中立国家与辩护律师见面。

  当被问及有多大把握可以说服美国同意让萨达姆前往中立国时,哈苏奈说:“我们只是希望。我们要为他辩护。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

  萨达姆上星期首次出庭受审。当时,他的辩护律师们都没有被允许到场,他也以此为由拒绝签署有关法律文件。据报道,律师团曾考虑在9日和多国新闻记者一道,乘坐汽车或者长途客车进入巴格达。但此后律师团的首席辩护律师拉什丹说,由于缺乏国际保护,进入伊拉克的计划只能再次推迟。

  一周前,律师团在约旦接到恐吓电话,要求放弃为萨达姆以及伊拉克前政权其他高官进行辩护,否则将用炸弹摧毁律师团在安曼的办公室。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