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记者探访伊虐俘丑闻监狱新面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一些囚犯在做祈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监狱囚室的一角




囚犯们等待被搜身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正在努力改变曾发生美军虐俘丑闻的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形象。一名美联社记者和一名摄影记者在美国和伊拉克官员的陪同下于上星期六探访了这一监狱,了解了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犯人们新的监狱生活。

  在曾发生虐俘行为的囚室里有一种令人不安的寂静。囚室顶上的风扇吹着风,门上的油漆还是新刷的,锁具也进行了更换。一些普通的刑事犯人在这些囚室里被单独关押。

IGame开张!火速领奖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查博士送你去雅典

  尽管条件已得到改善,但仍有许多工作要做。最近有五名伊拉克看守因为向犯人提供毒品而被逮捕。一些犯人已在监狱里呆了一年多,但仍还在等待他们的案件能够得到复核。伊拉克官员每周来监狱一次,来确定谁应当被释放、谁应当被继续关押。

  曾发生美军虐待政治犯事件的1A和1B囚室目前关押着闹事者和问题犯人。监狱内由伊拉克控制的监区共关押有1200名犯人。在大多数囚室里,由于夏天温度很高,犯人们都毫无生气地躺在地上的泡沫床垫上,多数人穿着白色的长短裤或者更少的衣服。

  星期六是监狱的探视日。犯人们的母亲和妻子们隔着铁丝网来探视她们的亲人。这些身穿橙色囚服的犯人们在看到熟悉的身影后露出了笑容。他们谈话的主要内容是家庭事务和律师费。

  新任监狱长巴西姆说:“建筑本身不是邪恶的,这只是谁在管理这间监狱的问题。”美国联军管理当局于六月向阿布格莱布监狱移交给伊拉克人。”(春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