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库赖递交辞呈 巴政府陷入危机专题 > 正文

综述:阿翁引发巴政治地震 交权下台呼声渐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8日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8日电 阿拉法特目前面临着巴勒斯坦政府的内部危机,他在指任他的侄子主管安全机构的决定,引发了一场不小的政治地震。

  巴自治政府总理库赖17日提出辞职,但阿拉法特当天即拒绝了库赖的辞呈,并在18日和库赖举行会谈。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参加这次不同寻常会谈的部长萨伊布·伊拉卡特说,会谈内容涉及阿布·阿拉的退任以及目前政府面对的安全危机。

  虽然阿翁极力挽留,但消息人士说,库赖辞职的决心并没有改变。

  长期以来,阿拉法特一直面临着来自国际社会的压力,要求他改革现有的8个巴勒斯坦安全机构。

  16日,加沙地带发生了一系列绑架事件,加沙南部军事指挥官阿布·阿鲁拉、加沙地带警察部队总司令卡兹·贾巴利和4名在巴勒斯坦从事人道主义援助工作的法国公民均遭到武装分子绑架。

  加沙预警部队司令拉希德·阿布·谢巴克以及巴勒斯坦情报局长艾敏·辛迪随后向阿拉法特递交辞呈,以“抗议阿拉法特迄今尚未同意授权他们制止加沙的混乱状况”。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17日凌晨宣布加沙进入紧急状态。

  重压之下,阿拉法特将阿拉法特将安全部门由原来的8个缩减到3个。但与此同时,他又任命他64岁的侄子穆萨·阿拉法特·基德瓦出任新的巴勒斯坦安全机构负责人。

  一石激起千层浪。数千巴勒斯坦人周六涌上加沙街头示威抗议,而一直对阿翁伏首听命的阿克萨烈士旅也采取了过激的方式表达对阿翁改革的愤懑。

  法塔赫组织的高级成员阿布·扎伊达指出,巴人对阿拉法特的耐心正在消磨殆尽。“阿拉法特作为巴勒斯坦人民斗争的代表人物,将永远赢得所有人的尊敬,但政府的管理方式让民众难以继续忍受。阿拉法特交出权力不过是时间问题。”

  相关专题:库赖递交辞呈 巴政府陷入危机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