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苏丹人道主义灾难:暴徒用锁链绑女学生放火焚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3:59 扬子晚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两星期前对于苏丹的访问,并没有将这个灾难深重的国家带出深渊。秘书长和国务卿前脚刚走,武装分子就狂袭了达尔富尔地区的一个沙漠女校。暴徒们把女学生们用锁链绑在一起,然后放火焚烧。当救助人员赶到那里时,8个被烧女孩的尸骨上还缠着锁链。

  这仅仅是发生在苏丹众多惨剧中的一幕。苏丹政府已经答应控制此次纵火的阿拉伯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你的放心邮于我的用心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民兵武装组织。政府曾为了镇压横扫达尔富尔地区的反政府武装,采用以毒攻毒的策略,鼓励该组织的发展。

  不过,即便抢劫和杀戮被制止,疾病和饥饿仍是一个令人头疼的大问题。现在,流行病的肆虐导致的死亡数目可能已经超过数月来因暴乱而夺去的生命。

  苏丹政府告诉安南和鲍威尔,它将解除阿拉伯民兵武装,改善这里的安全形势。但这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达尔富尔大约有法国这么大,这使得缓解紧张安全形势的努力极为困难。事实上,虽然政府渴望达尔富尔的问题获得解决,这也使其能从国际社会的压力下解脱出来,但对于政府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何保住自己的政权。这也是政府鼓励阿拉伯民兵武装存在,利用其打击该地区的反政府武装的原因。

  “科林·鲍威尔要求我们5天之内收缴达尔富尔地区的武器,”苏丹卫生部长艾哈迈德·奥斯曼在本周巡视达尔富尔时说,“我们想问问他,美国是个超级大国,他们能把伊拉克费卢杰地区的武装全都收缴上来吗?”

  在记者自从今年4月起三次到该地区的采访中,身边一直有政府官员陪同。政府似乎不想让记者接触某些东西。但就记者看到的来说,这里的悲惨景象已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严重。一个证据就是,救助帐篷在这里已呈遍地开花之势。

  绝大多数专家预计,达尔富尔的形势将进一步恶化。国际发展机构估计,即便救助措施到位的话,到今年年底也将有30万人死亡;而如果措施不得力的话,将有100万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的估计要低些,但它也预计,如果有传染病发生的话,将有1万人死亡。

  美国一直在敦促联合国通过一项制裁决议。但苏丹官方强烈反对。对于外界的指责,奥斯曼部长嘲讽了那种认为是政府导致了灾难的看法。奥斯曼说,他担心美国政府在此问题上的“关心”是想证明美国军队在此存在的合理性。“他们的种种托辞不过是想把自己的军队带到这里来而已。”余永胜 译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