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拉法特陷入政治危机专题 > 正文

阿拉法特否认陷入危机 愿接受库赖一切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2:13 北京娱乐信报
  在加沙地带发生一连串绑架和骚乱风波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当地时间7月24日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官邸前露面,首次对过去一周的动荡局势公开发表看法。在讲话中,阿拉法特否认巴勒斯坦政府陷入了“危机”,并表示愿意接受内阁总理库赖的一切改革方案。

  阿拉法特不承认有危机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阿拉法特当天在拉马拉的官邸内会见了来自阿拉伯国家的大使。会议结束后,阿拉法特走到官邸外向来自耶路撒冷的支持者们挥手致意,并对等候在外面的各国记者发表讲话称,目前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并不存在危机。

  阿拉法特表示,他对内阁总理库赖仍然充满信任:“总理有充分的权力提出任何他希望或认为合适的改革计划,我将支持他做出的任何决定,我高度地、完全地信任他。”阿拉法特还透露,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也向他提议对政府进行改革,重新任命一些内阁官员,他欢迎这一提议。

  暴力冲突在巴内部继续

  然而,就在阿拉法特发表这番讲话的同时,加沙的暴力活动仍在继续。当天,包括阿克萨烈士旅和巴安全部队成员在内的约300名武装人员占领了加沙地带汗尤尼斯市行政长官的办公楼,要求阿拉法特解除其亲戚穆萨·阿拉法特加沙地带安全部队司令职务,恢复安全部队中遭穆萨解职的50名官员的职务。他们向阿拉法特传递了这样一条信息:“穆萨·阿拉法特是腐败分子,他不能留在现在的职位上,我们应该受到奖励,而不是被解雇。”上千名非武装人员聚集在被占的办公楼周围支持这次行动。双方僵持了7个多小时,直到武装成员得到了阿拉法特的保证,即任何安全部队成员都不会失去工作后,他们才离开了办公楼。

阿拉法特否认陷入危机
  同日,还有一些武装人员闯入了加沙城附近兹瓦达市的一个警察局,向床垫、地毯等物品上倾倒汽油并燃起大火。大火令警局严重受损,警方的文件、电脑和通讯器材也都丢失不见。目前尚无组织对此次事件表示负责。

  本月16日,加沙地带接连发生绑架事件后,库赖随即提出辞职,该地区的治安陷入混乱。阿拉法特17日任命穆萨管理巴安全部队,但遭到许多巴勒斯坦人的强烈反对。阿拉法特迫于压力收回先前决定,重新任命阿卜杜勒·拉齐克·马杰德为巴安全部队负责人,而穆萨的职务仅次于马杰德,负责加沙地带的治安。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日前表示,加沙地区目前正面临着一场“严重的危机”,在改革的问题上,阿拉法特应多听取其他官员的建议。

  李新

  
带您零距离走近蔡依琳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和章子怡面对面 家庭事業愛情,要哪個

  相关专题:阿拉法特陷入政治危机


 新浪WAP寻宝 QQ酷车等你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