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民主党全国大会之前 克里布什支持率难分高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3:46 中国青年报

  本报华盛顿7月25日电

  7月26日-29日,美国民主党将在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市举行为期4天的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期间,民主党将正式公布他们在本届总统大选中的竞选纲领,并宣布其总统候选人。联邦参议员克里将以民主党惟一总统候选人的身份于29日正式获得挑战布什的资格,这一点没人怀疑。但在民主党此次盛会即将召开之际,克里和布什在美国选民中的支持率谁更胜 一筹呢?《今日美国》报、美国有线新闻网(CNN)和盖洛普公司7月23日联合公布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克里和布什两人在选民中的支持率相当接近,可说是难分高下:支持克里的为47%,支持布什的为46%,克里领先布什仅一个百分点。而美联社在分析了美国各州民调结果、采访了一些选举专家之后,在7月24日公布的一项报告却说,在选举人票方面,克里在14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获胜,得选举人票193张;布什在25个州获胜,得选举人票217张。布什略微占先,但二人均未获得夺取总统宝座必须的270张选举人票。

  在2000年曾担任戈尔竞选顾问的坦德·戴维恩说:“我认为今年的选举将竞争激烈、实力相当。”此间还有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很可能会大大提高克里在选民中的支持率。在1992年的大选中,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克林顿起初的支持率并不太高,但在当年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他的支持率急剧攀升了20个百分点,并最终击败老布什而当选为总统。

  《今日美国》报、CNN和盖洛普公司的民意调查还显示,多数选民认为克里在处理经济、医疗保健和教育等“内政”问题上优于布什;而布什在反恐和外交问题上则强于克里。克里7月23日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也承认,“布什在反恐问题上目前比自己有优势”,但在今后几个月内,“我能劝说选民相信,我在反恐上的工作也会比布什干得好”。

  自今年4月以来,布什的支持率一直未能重新超过50%。《今日美国》报23日报道说,自上世纪40年代杜鲁门总统以来,还没有哪位总统能在支持率不足一半的情况下连任成功。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