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务卿和国防部长联手攻击克里 为布什辩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14: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布什内阁班子中的两位重量级人物联手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发动了攻击,批驳了克里针对布什总统外交政策和伊拉克战争所发表的批评言论,

  美国务卿鲍威尔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三(4日)一反过去内阁成员在大选年不卷入竞选斗争的传统,对克里的言论进行了批驳。

  尽管鲍威尔承认他不能卷入有关对各种政治口号的评论之中,但他对克里有关“使国家更加强大、在世界受到尊敬”的竞选主题提出了质疑。

  他告诉福克斯新闻频道:“我们得到了世界的尊敬。你看,我刚从国外访问回来。在我在波兰的时候,我有幸向数万名参加华沙起义60周年活动的波兰人发表讲演。他们邀请了美国的国务卿,我在那里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波兰是伊拉克联盟的一部分。”

  鲍威尔还对克里有关布什未能组建一个广泛的国际联盟以减轻驻伊美军负担的批评表示了不同意见。他说:“包括大多数北约成员国在内的31个国家向伊拉克派出了部队。这是一个事实,这不是猜测。我们在伊拉克有一个联盟。”

  与此同时,克里此前在接受民主党总统提名时发表的讲演称,国防部经常动用国民警卫队和陆军后备队的作法等于是在秘密地强制征兵。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此提出了不同的看法。拉姆斯菲尔德说:“我的意思是,所有的人都知道服预备役的人都是志愿的。”

  国防部长还对克里有关布什政策使恐怖分子的招募工作变得更为容易的言论进行了批驳。他援引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1998年东非使馆爆炸案、2000年美国军舰科尔号被炸案来说明美国早在布什执政之前就是恐怖分子的目标了。他指出:“有关美国所作的一些事煽动了恐怖主义的观点显然是与事实和现实不符的。”(固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