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专题 > 正文

当事人质疑9-11报告真实性 称自己是替罪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15: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经历了长达21个月的调查以后,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在7月公布了最终调查报告,报告也迅速荣登美国畅销书籍的榜首,成为人们了解9·11事件台前幕后的不二法典。但据《华盛顿邮报》8月10日报道,有人对报告的真实性提出质疑。

  此人是一位名叫莫哈达·阿卜杜拉的也门人。他与9·11恐怖事件的两个劫机犯,哈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利德·阿尔米达和纳瓦夫·阿勒·哈兹米相识,因此也成为美国情报部门调查的重点之一。

  9·11报告也提及此人,称阿卜杜拉为两名劫机犯两人提供了很大帮助,并强烈暗示他是负责协助完成9·11事件的基地分子。报告说,“阿卜杜拉的英文和阿拉伯语都很流利,很适合在各方面为这两名劫机犯提供帮助。”并称阿卜杜拉曾“表达过对美国政府的愤怒”。这份热销的报告还指出,阿卜杜拉在监狱里曾向室友吹嘘说,他在9·11之前就知道袭击要发生,还对调查人员说,9·11事件“是美国人自找的”。

  而阿卜杜拉上周接受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时全盘否认了这些说法。他指出,他在加州圣地亚哥读书时认识了阿尔米达和哈兹米,并曾为两人提供一些帮助,包括教他们如何获得驾驶执照等,但阿卜杜拉说,这是穆斯林应尽的义务,更何况两人不会说英语,对美国完全不了解。阿卜杜拉强调,他对劫机阴谋毫不知晓。“如果我能为避免这起可怕的袭击做点什么,我早就做了。”

  阿卜杜拉说:“我在美国上学、打工,为自己的未来打拼,我认为美国就是我的祖国,我在这里呆得很开心,而他们毁了这一切。”

  9·11事件发生后,阿卜杜拉被美国情报部门逮捕,他在监狱里呆了近3年,直到今年5月,25岁的阿卜杜拉被驱逐回也门。阿卜杜拉的律师说,事实上,他的当事人仍未获得自由,目前还处于也门政府的严密监视下。

  阿卜杜拉表示:“我到现在都不明白这一切是怎么回事,我曾经过得很幸福,但他们毁了这一切。”阿卜杜拉强调,整篇报告是美国的“宣传工具”,美国调查人员想找替罪羊,而他就是受害者。(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国公布9-11调查报告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