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专题 > 正文

印尼总统要求严惩继续向华裔索要国籍证的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23: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梅加瓦蒂日前要求政治安全统筹部长兼内政部长哈里,对那些继续向印尼籍华人索要国籍证的机构采取坚决的惩罚措施。

  据印尼《罗盘报》报道,梅加瓦蒂当天在国宫说,国籍证已经作废,因此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再向印尼籍华人索要这种证件,而印尼籍华人也没有必要再出示这种证件。

用UC免费发短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梅加瓦蒂还说,虽然出示国籍证等规定并不是现任政府制定的,但是她本人却体会到了这些规定所产生的副作用。

  她同时呼吁华人社团团结起来共同拒绝国籍证。

  自上世纪60年代初以来,所有成为印尼公民的华裔都必须持有国籍证,在申办护照或与国家机关打交道时都必须出示国籍证,华裔公民办理国籍证时必须交付一笔费用,这也成为一些机构勒索印尼籍华人钱财的借口,这些歧视政策长期困扰数以百万计的印尼籍华人家庭。

  印尼司法部于2002年7月宣布撤销有关华裔公民必须拥有“国籍证”的法令。但直到今天,仍有一些机构向印尼籍华人索要国籍证并借机进行敲诈。(黄晓芳)

  相关专题:关注海外中国公民安全和权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印尼+华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