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日本军力专题 > 正文

驻伊日本自卫队配备无人侦察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9:58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11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防卫厅决定本月向伊拉克派遣数架无人侦察直升机,以确保在塞马沃地区担负支援重建任务的日本陆上自卫队官兵的安全。这是日本首次向海外派遣无人侦察直升机。

  据日本媒体11日报道,这些无人侦察直升机将于8月下旬运抵塞马沃,9月开始在驻伊自卫队营地周围担负警戒任务。这种无人侦察直升机是根据农用无人直升机改造的,上面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搭载了监视摄像机、红外线摄像机和激光测距仪等仪器,既可以进行无线遥控,也可以在设定程序后自行飞行。这种直升机曾在日本国内反复试飞,防卫厅认为完全可以适应塞马沃的恶劣环境。

  日本之所以决定向伊拉克派遣无人侦察直升机,是因为伊拉克境内接二连三发生针对自卫队营地的迫击炮袭击事件。4月7日深夜和4月29日凌晨,驻伊自卫队营地附近遭到了迫击炮袭击;8月10日,在距离自卫队营地约300米的地方发现了3个可能是迫击炮造成的弹坑。防卫厅认为,袭击往往发生在夜间,自卫队士兵驾车在方圆数公里的地区担任警戒任务极其危险,利用无人侦察直升机可以免遭袭击。

  据悉,目前在驻伊多国部队中,只有美国和荷兰的部队配备了无人侦察直升机。

  相关专题:关注日本军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