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19岁巴勒斯坦少女通往雅典奥运赛场的艰辛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22: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就在一个月或两个月前,虽然只有一双跑鞋,但为了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萨纳亚·阿布·布克希特还是坚持在坑坑洼洼的街道或在沙滩上训练着。现在,这位勇敢少女的梦想就要变成现实了――她将成为征战奥运赛场的第一位巴勒斯坦女性。

  在此这前,她没有训练场地,没有赞助商,以色列人的枪炮声甚至对她的生命构成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了威胁,再加上以色列临时下达的禁令:16岁到35岁的巴勒斯坦人不得离开加沙地带,所以,布克希特虽然一直在为雅典奥运会做准备,但能否成行谁也说不准。对她而言,从难民营到雅典的路是如此漫长,如此艰难,如此危险。但现在,她距离实现自己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了。

  这位年仅19岁的巴勒斯坦少女现在拥有了好几双跑鞋,而且有了一个赞助商,这位赞助商不仅出资让她到希腊的科斯岛进行了一个月的训练。8月11日,她和另两位队友一起在雅典举行了一次记者会,对那些帮助她实现代表巴勒斯坦参加奥运会梦想的人表示感谢。

  在记者会上,布克希特通过翻译介绍了自己的训练情况。她说:在加沙,我是在完全不同的条件下训练的,有时候在沙滩上跑,有时候在大街上训练,训练条件糟得不能再糟。我知道来这里比赛的运动员为参加奥运会都进行了四年的训练,而我接受正规训练的时间只有一个月。在沙地上跑习惯了,突然转到这么硬的跑道上跑,感觉很不舒服。当然,在海边的沙滩上训练同样非常困难,沙地太软,有时候你一脚下去,会踩出一个十厘米深的坑来。好不容易习惯了沙滩,现在又不得不到这么硬的跑道上训练、比赛,真的很难适应。

  布克希特上次代表巴勒斯坦比赛是参加在伊朗举行的亚运会,取得了第六名的成绩。她首次开始练习赛跑是在2000年,当时身穿短裤和T恤衫的她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她所在难民营居民要求她的穿着再庄重一些,一些小孩甚至向她扔石头和棍棒。她深深地体会一到作为一名巴勒斯坦的女运动员的不易。

  和她一起代表巴勒斯坦参加雅典奥运会的还有17岁的游泳选手拉德·阿瓦赛特和800米中短跑选手阿布迪尔萨拉姆·达巴吉。他们能够来到雅典同样历尽千难万险。但与布克希特相比,迪巴吉就幸运多了,虽然他也是加沙人,但在赴雅典之前,在埃及接受了训练。他说:我视参加奥运会为自己的最大梦想。我之所以选择到埃及而不是在加沙训练,是因为我担心我在训练的时候被以色列人当成恐怖分子,把我击毙。(春风)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