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宣布将对纳杰夫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23:3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11日电(记者 聂晓阳 李良勇)驻伊拉克美军11日宣布,美军正准备对伊中部城市纳杰夫的反美武装发动大规模军事行动。

  驻守纳杰夫地区的美国海军陆战队第11远征部队发布公告说,目前该部队和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以及部分美军增援部队正在加紧进行进攻前的准备工作,以对据守在纳杰夫的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私人武装“迈赫迪军”发动决定性攻击。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今年4月以来驻伊美军与“迈赫迪军”之间已爆发两次大规模冲突。第二次冲突到11日已经进入第7天。来自伊卫生部的消息说,在过去24小时内,这一冲突又造成至少30人死亡和219人受伤,而且这一数字还不包括纳杰夫城里及驻伊联军的死伤人数。

  冲突还导致很多伊拉克人将矛头指向伊临时政府。数千名萨德尔的支持者11日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举行游行示威,要求伊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下台,并放火烧毁了阿拉维所属党派在当地的办公室。

  连日来,美军用高音喇叭要求纳杰夫居民离开战区,而萨德尔则表示将“战斗到最后一滴血”。美军发出大规模攻击威胁后,萨德尔再次发表了强硬声明,呼吁追随者在他遭遇不测后继续战斗。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伊抵抗武装爆发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