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专题 > 正文

朝鲜舰艇首次主动呼叫韩舰 军事关系有缓和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21: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继上月14日发生了韩国海军舰艇向朝鲜越线的警备艇开炮示警事件后,双方旨在缓解军事对峙的工作一度全面中断。但近几天来,朝鲜一改原来的态度并呈现出了主动缓解军事紧张的迹象。

  韩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12日表示,就在本月的10日和11日两天的时间里,位于黄海海域巡逻的朝鲜警备艇每天3至4次主动向韩方舰艇发出联络信号,这种迹象应该能够表明,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朝鲜在缓解军事对峙方面出现了主动的态度。

  据悉,自今年6月15日朝韩双方依照原来达成的协议开通了西部海域舰队通讯热线以来,朝鲜军方首次主动呼叫韩方巡逻舰艇。

  另外,双方于上个月19日中断的拆除军事分界线(MDL)两侧各自部署的宣传设施的工作也于本月8日开始全面恢复,目前正以每天拆除1~2处宣传设施的进度进行。如果靠近朝韩军事分界线,还可以看到双方工人拆除宣传设施的繁忙场面。

  韩国官员还称,“依照达成的协议,朝鲜方面应该在第二阶段中拆除部署在板门店至江原道葛马邑间的宣传设施,在本月的8日、11日及12日,韩方已目击到朝鲜方面每天约拆除了1到2处宣传设施上的宣传告示牌。”

  他还特别指出,这是在韩朝关系出现僵局后,朝鲜主动向韩方透露的一个解冻双方关系的明显信号。

  他强调,因此,韩国政府应该再次向朝鲜提议举行双方将军级会晤工作组会谈,在确定朝鲜方面的意向后,韩国应该慎重考虑重新建立北南军事互信关系。据悉,韩方虽然于上个月向朝方提议举行将军级会晤工作组会谈,但朝鲜方面拒绝对此回应。

  韩国军方一位官员也表示,“我们正对朝鲜的历次行动做出分析,从现阶段的判断来看,肯定的因素要远远多于否定的因素,因此我们正在谋求应对方案。”

  据悉,双方原计划在上月的19日举行将军级会晤工作组会议,并准备在该会议上对第二阶段拆除宣传设施的工作结果进行验证,同时还准备就第三阶段拆除宣传设施工作的时间安排、拆除手段等项目进行磋商,但由于朝鲜方面没有对韩方的提议做出回应,该工作组会议被迫无限期推迟。(春风)

  相关专题:朝鲜半岛局势紧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