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纪念“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4周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21:50 新华网


  (资料图片)这是2000年11月3日,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遇难船员库兹涅佐夫的葬礼在库尔斯克举行。库兹涅佐夫是“库尔斯克”号遇难的118名船员中第二位被安葬的船员。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董龙江) 俄罗斯部分地区12日举行了纪念“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4周年活动。

  在摩尔曼斯克市附近的维佳耶沃镇海军基地,人们向遇难官兵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并举行了祈祷仪式。俄海军总司令库罗耶多夫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库尔斯克州首府库尔斯克市,遇难官兵的亲朋好友及州政府官员前往墓地对遇难官兵表示哀悼。库尔斯克州州长米哈伊洛夫说,为纪念遇难官兵而专门在库尔斯克市开辟的桦树林荫道和博物馆受到了特别关注,市民们向遇难官兵墓地敬献的鲜花常年不断。

  位于加里宁格勒的波罗的海海军学院也举行活动,纪念失事潜艇上该学院的5名毕业生。波罗的海海军学院副院长鲁德尼克说,人们可能很快就会忘记“库尔斯克”号的悲剧,但是作为培养海军干部的波罗的海海军学院将永志不忘。

  此外,乌里扬诺夫斯克市有500多名市民当天到市中心广场,参加了“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失事纪念活动。

  2000年8月12日,俄海军北方舰队所属“库尔斯克”号核潜艇在巴伦支海参加军事演习时失事沉没,艇上118名海军官兵全部遇难。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