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太子妃病情好转 可能陪夫君出访文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10:05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太子妃病情好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不久前被宣布患上“适应障碍症”的日本太子妃雅子可能即将结束“隐居”生活,重新出现在公众面前。日本皇室官员8月17日说,太子妃可能将于9月前往文莱去参加文莱王储的婚礼。

  据路透社报道,文莱王室8月初邀请日本皇太子夫妇参加9月9日举行的文莱王室婚礼。如果雅子陪同日本皇太子德仁前往出席,那将是她自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公开露面。日本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皇室官员认为,外出旅行可能有利于雅子尽快恢复健康。

  出身外交官家庭的雅子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婚前曾是一名外交官。婚后,她长期深居皇宫,还必须肩负起参加慈善活动和庆典仪式等繁重的官方职责,精神上承受了很大压力。还有人猜测,一直未能生下男性的皇室继承人,更加重了雅子的心理负担。

  去年12月被确诊因精神压力过大患上带状疱疹后,雅子就停止参加一切公务活动,淡出公共场合,隐居在自己的娘家。心疼爱妻的日本皇太子德仁今年5月出访欧洲的时候,公开批评皇室清规戒律对人性的压抑,为雅子鸣不平,这在日本国内外引起了很大的轰动。

  上个月,日本皇室官员终于出面承认,皇室生活的重压已将雅子击倒,她被诊断出患有“适应障碍症”。通过记者招待会来公开皇太子妃的病情,这在日本皇室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负责日本皇室事务的宫内厅发表声明称:“雅子主要的致病原因,是她作为皇太子妃的特殊身份、因怀孕及流产带来的困扰,以及公私界限不清的生活。”“适应障碍症”使雅子经常间歇性陷入绝望和焦虑中,症状表现为失眠、焦虑及压力之下的其他身体反应。

  看来,一段时间的静养已经发挥了一定效果。但宫内厅发言人表示:“目前这项计划仍在考虑阶段,并没有做最后决定。”如果雅子的身体情况不允许的话,德仁可能再次单独出访。(席雪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