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土耳其公司宣布将撤离伊拉克以挽救人质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6: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土耳其土丘建筑公司(Tepe)8月19日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电话采访时表示,由于其子公司比林特尔公司(Bilintur)一名员工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因此土丘建筑公司将撤出伊拉克,以挽救这名员工的生命。

  据半岛台网站报道,遭绑架的土耳其人质阿伊图拉赫·盖兹曼是7月31日与同事穆拉特一起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一个被怀疑是“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7月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31日曾宣称,他们在伊拉克境内绑架了两名土耳其人,并威胁他们供职的土耳其公司在48小时内撤出伊拉克。据一家网站8月2日公布的录像显示,3名蒙面武装分子用土耳其语宣读了一份声明后,开枪射杀了跪在地上的穆拉特。

  应绑架者的要求,比林特尔公司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公司已经在8月15日把在伊拉克的130名员工全部撤走了。

  然而,在土耳其私营电视台NTV电视台19日早些时候播放的录像带中,土耳其人质盖兹曼说,如果土丘建筑公司和比林特尔公司不在72小时内撤出伊拉克,他将会被斩首。盖兹曼还请求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提供帮助。

  对此,土丘建筑公司感到很震惊。他们表示,他们原以为,比林特尔公司撤离伊拉克以后,绑匪会把盖兹曼释放。为了拯救他的性命,土丘建筑公司将在20日开始的72小时内撤走所有在伊拉克的员工。

  (王建芬)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