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德尔与美军血拼纳杰夫专题 > 正文

伊拉克纳杰夫激战至少3人死亡 美记者安全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07: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8月22日,在伊拉克中部城市纳杰夫,有关移交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谈判陷入了僵局,驻伊拉克美军与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发生了激战,爆炸声和枪响不绝。在萨德尔武装的帮助下,美国记者迈卡·加伦当天安全获释。

  纳杰夫发生激战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22日上午,美军战机和直升机继续朝着萨德尔武装在纳杰夫的据点投掷炸弹,这是美军持续第二天对萨德尔武装发动猛攻。

  当天下午,萨德尔武装朝着美军连续发射迫击炮,双方再次发生激战。大约半小时以后,纳杰夫恢复了平静。当天晚上,美军战机和直升机继续朝着萨德尔武装在纳杰夫的据点投掷炸弹。

  萨德尔武装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外墙在美军袭击中被毁。美军说,他们并未击中清真寺的外墙,而只是朝着清真寺南部的武装分子开枪。

  当地医院人士说,双方的交战至少造成3人死亡,18人受伤。

  美国记者获释

  在被扣押一个多星期以后,美国记者迈卡·加伦22日晚终于在纳西里耶的萨德尔办公室安全获释,与他一起被释放的还有他的伊拉克翻译。

  伊拉克警方说,本月13日,加伦及其翻译在纳西里耶步行时遭到两名平民打扮的武装人员持枪挟持。后来,伊拉克武装分子播放了一盒录像,威胁美军撤离纳杰夫,不然就杀了加伦。

  加伦获释后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的采访说,他感谢萨德尔助手提供的帮助。萨德尔助手说,绑架者误以为加伦是美国情报机构的工作人员,不过,“我们20日做祈祷时要求他们释放加伦,然后他们与我们联系,并把加伦带到了萨德尔办公室”。

  5名美军士兵死亡

  在其他地区的冲突中,共有5名美军士兵死亡。美军22日宣布,在逊尼派穆斯林武装暴乱频繁的安巴尔省,4名美军海军陆战队第1远征部队成员21日分别遭袭身亡。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一名美军士兵22日遭路边炸弹袭击身亡。

  从伊拉克战争开始到8月20日为止,共有949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

  库法战斗造成40人死亡

  伊拉克内政部说,美军在纳杰夫附近城镇库法与伊拉克武装分子发生战斗,打死了40名武装分子。不过,萨德尔助手指责这是政府的宣传手段而已,只有1名武装分子被打死。(王建芬)

  相关专题:萨德尔与美军血拼纳杰夫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