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俘虏遭虐待专题 > 正文

美驻德军事基地举行听证会 开始审理美军虐俘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20: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德国军事基地的一名美军法官8月23开始审理伊拉克美军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俘案件。涉嫌虐待伊拉克囚犯的美军士兵格拉纳首先出庭。

  据路透社报道,格拉纳和另外3名美军被控对阿布格莱布监狱的伊拉克囚犯进行性侮辱,以及殴打囚犯。他们虐待裸体俘虏的照片震惊了全世界。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美军宪兵格拉纳、安布赫勒、弗雷德里克以及戴维斯将在德国西南一个美军基地出席为期两天的预审听证会。美方选择这个地方的目的是让被告可以较方便地与律师接触。美国军事法官将决定是否放弃案件审理,以及是否可以不在巴格达审判他们。

  格拉纳面临最严重指控,他在那些虐俘照片中的戴眼镜的形象最为突出。23日,格拉纳第一个出庭。他坐在律师旁边,但没有戴眼镜。格拉纳的辩护律师称,格拉纳只是照章办事。但美国官员此前表示,这是格拉纳的个人行为。

  格拉纳被控对被皮带束缚的囚犯进行拍照,还强迫囚犯做下流动作。在此前巴格达举行的一个听证会上,格拉纳的律师称美国总统布什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应该出庭作证。(韩榕华)

  相关专题:伊拉克俘虏遭虐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