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专题 > 正文

圣雄甘地之孙呼吁以“非暴力”结束巴以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11: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印度国父”圣雄甘地的孙子阿兰-甘地26日呼吁巴勒斯坦人以和平的方式要求以色列结束对巴领土的占领。他同时表示,自由已经离巴勒斯坦人很近了。

  阿兰-甘地表示,“非暴力”方式可以增加全世界人民对巴勒斯坦人的同情。现在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推动“非暴力”斗争运动还不晚。他还指责以色列在西岸修建隔离墙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是一件“罪恶的事情”。

  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于1967年被以色列占领,由此引发了数十年来一直持续不断的巴以冲突。

  阿兰-甘地是在约旦河西岸的拉马拉市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会晤后,在巴勒斯坦人的一次集会上发表上述看法的。他说:“我知道,你们获得自由的那一天已经很近了。”他在接受英国《独立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只有通过非暴力才能获得和平。当我们用压迫者的方式反抗时,也就是用暴力时,我们也失去了道德上的力量。”

  阿兰同时透露他与阿拉法特的会晤是富有成果的。他说:“虽然我们没有做出任何决定,但是阿拉法特同意‘非暴力’是一个选择。”

  最新一轮的巴以冲突已经持续了近四年时间,一些巴勒斯坦政治评论家也开始对暴力反抗提出了异议。巴政府前官员兹阿德-阿马尔表示:“四年的暴力反抗只是增加了巴勒斯坦人的痛苦。现在已有迹象表明,‘非暴力’斗争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我不认为以色列方面会对此感兴趣。印度曾经成功的方式在现在以色列占领的环境中是很困难的。这里有太多的仇恨,有太多的报复欲望。”

  不仅如此,阿拉伯的文化是一种“以暴制暴,以牙还牙”的文化,特别是现在,很多巴勒斯坦人也认为“非暴力”斗争不可能取得胜利。15岁的巴勒斯坦少年苏勒曼说:“我们必须武装起来,同时用和平的方式抵抗,但是更重要的还是武装起来。”(春风)

  相关专题:以军多名士兵遇袭身亡 巴以冲突加剧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