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两名车臣女乘客最可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00:56 华夏时报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和内务部目前正在坠毁的两架飞机乘客中寻找恐怖分子。

  调查人员的注意力集中到两名车臣妇女身上:一个是乘坐西伯利亚航空公司图-154的C.捷比尔汉诺娃,另一个是乘坐“伏尔加-亚洲特快”航空公司图-134的阿曼塔·萨尔姆·纳佳耶娃。两家航空公司的发言人称,这两名车臣妇女的尸体至今无人认领。捷比尔汉诺娃嫌疑最大26日,空难国家调查委员会也对捷比尔汉诺娃的情况表示关注。空难国家调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随身携带的奖牌榜
查委员会主席、俄罗斯交通部长伊戈尔·列维津称:“现在,我们正在调查事件所有的可能性,包括为什么至今还没有人来认领图-154客机乘客捷比尔汉诺娃的尸体。”列维津同时强调:“我们目前还没有直接的情报显示她是一名恐怖分子。”

  《生意人报》援引车臣内务部一名高官的话说,莫斯科方面已经要求车臣调查在空难中丧生的两名车臣妇女的情况。除捷比尔汉诺娃外,纳佳耶娃的亲人至今也没有来了解她的情况。

  调查人员发现捷比尔汉诺娃的嫌疑最大。首先,她的名字不详。只有一个字母C,而父称则完全没有(俄罗斯人名字结构为名字+父称+姓氏)。第二,俄罗斯《生意人报》获得的可靠消息称,捷比尔汉诺娃最初买的是25日飞往索契的最便宜的飞机票。她本应该乘坐伊尔-86于25日早上9时20分起飞。来自航空公司的消息称,这次航班机票非常紧张,基本上总是能坐满300人。然而,24日晚上捷比尔汉诺娃到多莫杰多沃机场售票窗口要换当天21时25分起飞的航班。当时这次航班已经开始办理登机手续。由于机上还有很多空座位,售票处便满足了她的要求。

  她的座位是19F,从飞机尾部倒数第9排。飞机尾部有发动机和卫生间。专家认为,这里是放置炸弹并将其引爆的最佳位置。

  第三,警方和联邦调查局已经要求航空公司提供能够证明捷比尔汉诺娃身份的资料,比如护照号码等。

  纳佳耶娃的尸体已找到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救援人员莫斯科时间昨天14时在图拉州找到另一名车臣女乘客的尸体。

  种种迹象表明,找到的部分尸体属于车臣妇女纳佳耶娃。据“伏尔加-亚洲特快”航空公司的发言人称,与捷比尔汉诺娃一样,这名乘客没有一个亲属或朋友对她的命运表示关心。

  内务部掌握的材料显示,纳佳耶娃是“一名未婚女性,与常人没有什么不同。目前尚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她与恐怖行动有关”。包国红/编译

  相关专题:俄罗斯两架客机坠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