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车臣大选专题 > 正文

俄车臣共和国总统选举结束 选举被视为有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03:06 新华网


联邦部队和车臣内务部共出动1.7万名军警,确保选举期间的安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8月29日电(记者郭建国) 俄罗斯联邦车臣共和国总统选举29日晚8时顺利结束。参加投票的选民超过登记选民总数的79%,选举有效。

  俄联邦内务部第一副部长切卡林当晚对媒体说,车臣总统选举进行得平静而有序,没有发生枪击、破坏、地雷爆炸、袭击投票站和选举用车辆等事件。这是担负选举保卫任务的联邦部队和车臣民警充分准备、合理部署与忘我工作的结果。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车臣代理检察长克拉夫琴科在投票结束后说,选举期间检察机构没有发现重大违法违规现象。这再次表明车臣政府和护法机构有能力控制局势。近30名国际观察员以及俄议会两院、中央选举委员会、各政党和社会团体的代表对投票进行了监督。初步计票结果将于30日公布。

  据俄塔社报道,车臣共有登记选民59万多人。根据车臣法律规定,参加投票的选民超过登记选民总数30%,选举被视为有效。获得50%以上选票的候选人当选总统。如果候选人得票均未超过半数,将举行第二轮投票。

  由于车臣非法武装最近活动猖獗,俄联邦部队和车臣内务部共出动1.7万名军警,确保选举期间的安全。车臣所有重要设施都加强了守卫。所有投票站从19日起昼夜警戒并配备了金属探测仪器。

  车臣位于俄联邦南部的高加索山脉北侧,面积约1.5万平方公里。1991年10月,车臣籍前苏联空军少将杜达耶夫当选总统后自行宣布车臣脱离俄联邦成为“主权国家”。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俄联邦政府分别于1994年和1999年两度出兵车臣。2003年3月,车臣举行历史上第一次全民公决,通过车臣新宪法、总统选举法和议会选举法。新宪法规定,车臣是俄联邦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相关专题:车臣大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