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公布克里伊朗核问题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4: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的竞选搭档爱德华兹8月29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克里当选美国总统,他将谋求与伊朗做笔“交易”,即允许伊朗拥有核发电厂,但伊朗必须放弃拥有可制造核弹的核燃料的权利。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8月30日报道,爱德华兹说,如果伊朗拒绝接受这一“伟大交易”,这也就证明伊朗打着和平使用核能的幌子研制核武器,那么克里政府将与欧洲盟友一 起,严厉制裁伊朗。爱德华兹说:“我们将努力与伊朗达成协议,但如果他们还继续发展核武器,我们的欧洲朋友会站在我们一边。”

  克里指责布什政府将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的责任推给欧盟,欧盟过去几年中一直在说服伊朗放弃核浓缩项目。爱德华兹说:“我们有很多理由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伊朗发展核武器可能引发该地区军备竞赛,促使沙特、埃及或其他国家也加入核俱乐部。”

  据悉,爱德华兹计划在30日发表演说,具体阐明克里阵营与布什政府在外交政策上的区别。

  去年12月,克里曾发表声明说,他正在寻找与伊朗的“共同利益领域”,这表明克里在伊朗问题上的态度与布什政府截然不同。自从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来,美国一直未与伊朗建立外交关系。在布什眼中,伊朗是“邪恶轴心”之一,就在本月初,布什还要求伊朗“必须放弃核野心”。(孙晓慧)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