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数十万人在美共和党大会开幕前举行示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11:18 中国新闻网
数十万人在美共和党大会开幕前举行示威(组图)

示威者手举充气布什玩偶游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数十万人在美共和党大会开幕前举行示威(组图)

示威者高举因说谎而长长鼻子的布什内阁成员的漫画,讽刺他们对美国人民撒谎。


数十万人在美共和党大会开幕前举行示威(组图)

示威者嘲讽布什是纽约的恐怖警报。


  中新社纽约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赵海燕) 数十万人二十九日参加了在纽约曼哈顿举行的反战示威游行,当游行队伍途经共和党大会开会地点——麦迪逊广场花园时,反对者激动地举起反对布什的标语牌高喊口号,要求布什从伊拉克撤军,要求布什下台。

  明天,共和党大会将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开幕,直至九月二日结束。纽约已经准备经历若干次的抗议示威游行,今天的游行是目前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可能也是预计举行的十 几场示威活动中规模最大的,昨天以及早些时候,一些人在布鲁克林大桥等地已经开始了抗议示威游行。纽约警方透露,已有三百多人因妨碍秩序被拘留。

  今天上午,来自全美的布什反对者汇集到曼哈顿十四街,有越战老兵、伊拉克阵亡士兵的家属、学生、作家、家庭主妇,他们从这里向曼哈顿中城行进。游行队伍绵延了近两公里,由于人数过多,在行进了五个街区后,游行队伍一度停滞。

  这次的游行被允许经过共和党大会会场麦迪逊广场花园,但前往中央公园的计划没有被批准。警方为此部署了重兵,除了天上盘旋的直升飞机,从三十三街到三十四街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周围,都是防暴警察、骑警、摩托警,甚至还有骑自行车的警察。

  警察没有和示威者发生冲突,比较激烈的场面出现在麦迪逊广场花园对面,一群支持布什的美国人高喊“布什必胜”,并和布什的反对者展开辩论。

  共和党大会明天将在纽约开幕,布什将在这次会议上正式接受提名竞选总统寻求连任,这是布什卫冕最重要的一搏。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