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绑架法国人质伊武装分子将最后期限延长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0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半岛电视台30日播放的录像带显示,两名被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为人质的法国记者呼吁法国政府解除对穆斯林妇女戴头巾的禁令,以挽救他们的生命。半岛电视台也播出武装分子的声明,声明宣布将给与法国政府解除对穆斯林妇女戴头巾禁令的最后期限延长24小时。

  在录像中,谢诺身穿黑色恤衫,以英语发言,武装分子加上阿拉伯语配音说道:“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我呼吁总统齐拉克和法国政府对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展现善意,立即撤销穆斯林妇女戴头巾的禁令。我也呼吁所有法国人上街示威抗议这项不公平和错误的条例。如果法国不这么做,我们甚至可能在几分钟内丧命。”

  不过,半岛电视台是在武装分子定下的48小时期限后近两个小时才播出以上录像的,半岛电视台同时也播出武装分子的声明,自称是“伊拉克伊斯兰军”的武装组织已应允将期限延长24小时。

  声明说:“鉴于两名记者愿意将自己的诉求告之法国人民和政府,伊拉克伊斯兰军决定将限期延长24小时。”

  在两名法国记者遭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后,法国外交部长周一说,将派遣一名高级外交人员前往巴格达进行联络和解救工作。法国同时也重申,将不理会武装组织发出的最后通牒,法国说,将会如期执行国内公立学校的伊斯兰学生禁止在校内佩戴头巾的新法例。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杰恩说,这项法例将如期在周四的新学年生效。当被询及这项条例是否有被延缓的可能性时,杰恩说,“这不是看待问题的正确角度。我们把这两件事分开来看待,我们希望法国的做法是全世界的模范。”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