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说俄法德三国会谈有助于国际局势顺利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22:02 新华网


  8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中)、法国总统希拉克(左)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右)在俄罗斯南部海滨城市索契会面时互相交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8月3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左)、法国总统希拉克(中)和德国总理施罗德(右)在俄罗斯南部海滨城市索契举行三国首脑会晤。



  新华网莫斯科8月31日电 (记者郭建国)俄罗斯总统普京31日在黑海城市索契说,俄法德三国会谈不是一个封闭式俱乐部,也不是为了平衡与其他国家的关系,三国会谈能够使彼此在一些关键问题上的立场接近,这有助于国际局势的顺利发展。

  普京在与来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会谈休息时对新闻界说,目前世界上有很多危机,如果各国领导人不以某种方式交换意见,世界上的问题会更多,更尖
用UC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谁最美超值大奖等你赢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锐。他说,伊朗核问题令俄罗斯、欧洲和美国担忧。俄坚决反对核国家俱乐部扩大,反对伊朗加入核俱乐部。但他同时重申,俄罗斯与伊朗在很多领域的合作将继续进行下去。

  普京说,车臣日前举行的总统选举再次证明,车臣人民愿意在俄联邦内得到发展。俄联邦政府将帮助车臣居民和权力机构进行自由而民主的议会选举,恢复车臣社会和经济发展。普京表示,俄愿意以可以接受的各种方式与各有关方面就车臣发展问题进行建设性谈判,但保持俄联邦领土完整是俄任何时候都不会逾越的底线。

  普京说,俄罗斯正在并将继续增加石油开采和出口量。今年上半年,俄石油产量超过2.23亿吨,比去年同期增长10.3%,全年的俄石油产量预计可达4.5亿吨。今年俄计划向国际市场提供2.55亿吨石油。

  希拉克在会见记者时说,三国领导人可能对一些问题有不同看法,但经过磋商总能够取得一致,这有助于保持世界的稳定。在谈到车臣问题时,希拉克说,任何人都不能对俄联邦的领土完整产生争议,车臣选举将有助于车臣的进一步发展。

  希拉克还说,法国政府将竭尽全力促使在伊拉克遭绑架的两名法国记者获释。他对普京和施罗德在人质问题上“无条件支持”法国的立场表示感谢。

  施罗德对记者说,三国领导人会晤并不针对任何人。这种会谈的效果很大,俄罗斯和欧洲各国人民的幸福在某种程度上取决于俄法德三国的合作。

  希拉克和施罗德分别于31日上午和30日下午抵达索契,与俄总统普京就双边关系、俄罗斯与欧盟关系、欧洲安全、反恐等问题举行三方会谈。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