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选战”步入高潮 民意调查显示布什领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1:4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备受瞩目的美国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当地时间8月30日在纽约麦迪逊花园广场拉开帷幕,共和党的一些重量级人物纷纷上台力挺布什。与此同时,在连续两天的大规模抗议之后,昨天仍然有数千名示威者聚集在会场外,表达他们对布什政府的不满。大会通过了共和党的竞选纲领。

  昔日对手力挺

  大约5000名共和党代表和数千名来宾参加了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式。尽管会议前示威活动不断,会场的气氛仍然十分热烈,布什的支持者们不停地高呼:“再来4年!”曾经在2000年大选中为争夺党内总统候选人提名和布什相互攻讦的麦凯恩,此番出马则为布什造势提气。

  与会的共和党代表还不遗余力地对布什的竞选对手克里展开抨击。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则在发言中说:“布什总统认为恐怖主义是危害世界的恶魔,事实也的确如此。约翰·克里则没有这样准确、清晰和坚定的想法。”

  布什民调领先

  为期4天的共和党大会的举行有望使布什的支持率上升。事实上,在大会开幕当天,美国各大媒体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在距离美国大选还有10周的时候,布什扭转了落后局面,目前的支持率已经略微领先克里。

  美国广播公司和《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布什和克里目前在选民中的支持率均为48%,而在这两家美国主流媒体一个月前进行的类似民调中,克里以49%的支持率领先布什两个百分点。

  重谈“协防”老调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还于8月30日通过了该党2004年竞选纲领——《一个比较安全的世界和一个更有希望的美国》,全面阐述了现任总统布什竞选连任的政策主张。关于对华政策,这份文件说,共和党对一个强大、和平与繁荣的中国的崛起表示欢迎。美国政府的政策是一个中国,反对任何单方面改变两岸现状的决定。不过,它重弹协防台湾的老调,声称继续售台武器,支持台湾加入世卫组织和其他多边机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指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是中美发展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关键,一个中国政策是美共和、民主两党的共识,也是中美建交以来美历届政府的承诺,任何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言论或行动,都是中方坚决反对的。

  ·宗禾·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