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刺杀拉宾凶手举行电话婚礼 狱方称不知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09:51 中国日报网站


刺杀拉宾凶手举行电话婚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9年前在特拉维夫和平集会上刺杀以色列前总理拉宾的凶手、极右分子伊加尔·阿米尔(YigalAmir)的家人9月2日透露,阿米尔已于两周前通过电话与自己的心上人拉里莎·特里姆鲍勃列尔结为夫妻。

  阿米尔的家人称,他们是在得到拉比(rabbi,指犹太教负责执行教规、律法并主持宗教仪式的人员)的允许后为阿米尔和特里姆鲍勃列尔举行婚礼的。此前,两位拉比裁定,如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史诗大作倾情放映 点点通个性天气
果新郎认可了结婚戒指,那么新人就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在一方不在场的情况下举行婚礼。

  阿米尔的母亲吉乌拉告诉《国土报》记者说:“我很高兴,希望法庭能够承认这个婚姻的合法性。”不过,她拒绝透露结婚仪式究竟是如何进行的,只是确认当时她的儿子并不在场。她说:“当你不被允许结婚,当他们试图阻止你的时候,你别无选择,只好采用其他的方式。”

  一位以色列狱政部门的高级管理人员在获此消息后称这不符合逻辑。根据监狱的规定,阿米尔每天可以打30分钟的电话,安全官员对他的电话进行了监听。官员们表示,他们在监听中并没有听到有关阿米尔和特里姆鲍勃列尔结婚的对话内容。据悉,监狱管理人员2日晚得到消息后曾前往阿米尔的牢房听取他对此事的解释。在情况得到证实之前,监狱管理部门否认阿米尔曾举行过婚礼。

  1995年11月4日,因反对“土地换和平”计划,年轻的极右分子阿米尔在特拉维夫举行的一个和平集会上向当时的以色列总理拉宾的后背连开三枪,73岁的拉宾最终因抢救无效去世。阿米尔后被判处终身监禁,不得保释,并被关在单身牢房,一举一动都处在摄像头的监视下。

  今年早些时候,34岁的阿米尔突然提出希望在监狱内举行婚礼,但遭到监狱方面的拒绝。据悉,阿米尔的心上人特里姆鲍勃列尔是从原苏联移居以色列的犹太人,刚刚离异不久,有4个孩子,在阿米尔服刑期间,特里姆鲍勃列尔每两周就来探望他一次,两人在意识形态方面“志同道合”。特里姆鲍勃列尔表示,她之所以要嫁给阿米尔,是为了给他“政治和意识形态上”的支持。(李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