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别斯兰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普京发表告全民书 提出反恐三项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4日23:12 人民网
普京发表告全民书提出反恐三项措施

普京发表告全民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人民网莫斯科9月4日电 记者吕岩松报道:莫斯科时间4日18时(北京时间22时),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告全民书,提出打击恐怖主义的三项措施。

  普京在告全民书中指出,俄罗斯人民正生活因苏联解体而形成的新环境下。多年来,俄罗斯没有充分注意到国内和国际上一系进程的复杂性和危险性,未能对此做出相应的反应。当俄罗斯表现出软弱一面的时候,一些人想从俄罗斯分裂出去,另一些人则为此提供帮
助。后者之所以提供帮助,是因为他们认为俄罗斯作为一个核大国仍对其构成威胁。

  普京指出,恐怖主义只是实现上述目的一种手段。恐怖分子在别斯兰市制造的人质事件是灭绝人性、史无前例,是对全体俄罗斯人民的挑衅,是对整个国家发动的进攻。俄罗斯别无选择,因为一但向恐怖分子屈服将会出现更为惨烈的冲突。

  普京强调,俄罗斯目前面对的不是个别恐怖分子的恐吓,而是国际恐怖势力的直接干预,是一场大规模的残酷战争。在此情况下,俄罗斯必须建立起更加有效的安全体系,护法机构也将采取同新威胁相适应的行动。面对共同的威胁,全社会必须动员起来,只有团结的公民社会才能有力地反击恐怖主义。

  普京提出了加大反恐力度的三项措施。第一,近期内制定出一系列巩固国家统一的措施;第二,建立负责控制高加索地区局势的各种力量之间新的协作体系;第三,建立有效的反恐指挥体系。普京强调,这一切措施都将在俄罗斯宪法范围内实行。

  相关专题:别斯兰事件一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