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拉登即将落网消息是否为布什大选造势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02:17 北京娱乐信报

  美国一名高级反恐官员4日信心十足地透露,“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落网的日子已经为期不远。不过,这位官员并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证据佐证其说法。联想到美国总统大选日的日益临近,人们不免会再次质疑:所谓即将抓到拉登之说到底是布什政府为赢得大选所造的声势,还是美国对拿下拉登真的已经胸有成竹?

  抓获拉登越来越近?

  “如果他(拉登)有表,就该好好算算时间,因为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他即将落网。”这是美国国务院反恐协调员约瑟夫·科弗·布莱克在巴基斯坦GEO电视台4日播出的采访节目中的最新表态。布莱克称,虽然他无法预测出本·拉登和其他“基地”组织高级成员落网的具体日期,但美国及其盟友距离“在近两个月内将其拿获”的目标越来越近。布莱克信心十足地说:“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如果第二天醒来时得知他(拉登)及其手下已经全部落网,我会感到惊喜,但并不一定会感到震惊。因为所有的措施都已经各就各位。”

  本月2日至3日,巴基斯坦——美国反恐和执法联合工作小组会议在巴首都伊斯兰堡举行。作为美国政府最高级别的反恐官员之一,布莱克出席了这次会议。据一位参加会议的巴基斯坦官员称,巴方在会谈中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提供更多的直升机、监视和通信设备,以利于巴军队能够更加有效地监控靠近阿富汗边境的地区。

  本月宣布抓获拉登?

  本·拉登的最后一次“现声”是在今年4月份公布的一盘录音带上。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这位恐怖大亨已经被捕或被打死的消息接连不断。美国一家网站更是在本月2日称,他们通过可靠内线得知,本·拉登已经在大约一个月之前被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北部地区抓获。而出于总统大选的需要,布什政府将在本月正式宣布这一消息。

  虽然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美国官方的证实,但从布莱克的表态和巴基斯坦官员透露的情况看,布什政府的确希望通过抓住本·拉登为大选加分。

  为布什大选造势?

  虽然本·拉登如今在“基地”组织中的重要性已经大不如前,但毕竟仍然具有很重要的象征意义。在大选前的最后时刻宣布抓住拉登的消息,无疑将大大有利于树立布什“反恐英雄”的形象,进而为连任加分。但从巴基斯坦和美国媒体对布莱克表态的报道来看,布莱克并没有拿出有力证据佐证自己的表态。因此,听多了美国版“狼来了”故事的人们自然有理由怀疑,他的这番话难道不是为布什赢得支持率所造的声势吗?

  但另一方面,作为美国最高级别的反恐官员之一,布莱克如此自信的表态似乎又不像是空穴来风。目前,巴基斯坦在与阿富汗交界地区部署了大约7万人的部队。就在上个月,根据从已经落网的“基地”电脑专家努尔·汗那里获得的情报,巴美联手对“基地”组织展开了联合搜捕行动,逮捕了数十名恐怖分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贾延宁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