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别斯兰事件一周年专题 > 正文

车臣反政府武装头目否认制造俄罗斯人质惨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08 新华网

[人质事件回放] [更多报道] [更多图片] [发表评论]

  新华网伦敦9月7日电 车臣非法武装重要头目马斯哈多夫的发言人艾哈迈德·扎卡耶夫7日在此间发表声明称,马斯哈多夫否认自己是俄罗斯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劫持人质事件的幕后策划者。

  声明指出:“指控马斯哈多夫卷入这一恐怖袭击事件是故意制造的假情报。”声明同时宣称:“针对平民的一切恐怖主义行径都是毫无正当理由的。”

  俄罗斯国家电视台6日晚播放了被捕绑匪努尔-帕希·库拉耶夫的录像。库拉耶夫称,一名绰号为“上校”的人宣布,他们要占领别斯兰一所学校,这是马斯哈多夫和车臣非法武装另一重要头目巴萨耶夫直接下达的命令,目的是在整个高加索地区发动战争。

  1日上午,数十名恐怖分子占领了别斯兰市第一中学,将1000余名参加开学典礼的学生、家长和教师劫持为人质。3日下午,在学校发生爆炸和恐怖分子向逃跑人质开枪后,俄军警展开武装营救行动。最新统计显示,这次人质事件共造成335人死亡,其中包括156名儿童。

  相关专题:别斯兰事件一周年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