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总检察长称人质事件死亡326人 经过精心策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23:01 新华网


  9月8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在莫斯科会见北约欧洲盟军司令琼斯后对媒体发表讲话时表示,俄准备采取一切行动对恐怖分子的基地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以便摧毁恐怖分子在全球任何地区所设立的基地。 新华社/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莫斯科9月8日电 (记者宋世益) 俄罗斯总检察长乌斯季诺夫8日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北奥塞梯别斯兰市第一中学人质事件是一起精心策划的恐怖活动。这起事件中已确认的死亡人数为326人。此前媒体报道说,这次事件共造成335人死亡。

  据此间媒体透露的情况,乌斯季诺夫当天向俄总统普京汇报了人质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他说,根据已掌握的情况,在这起事件中有1200多人被劫为人质,在326名死者中有2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10人的身份已得到确认,目前仍有727人在医院接受治疗,但死亡人数有可能会继续增加,另外,有31名恐怖分子被击毙,其中8人身份已经确认,一个名叫库拉耶夫的恐怖分子被活捉并正在接受审讯。

  乌斯季诺夫介绍说,30多名恐怖分子在事发前曾躲藏在附近一个居民点的树林中。1日,他们分乘3辆汽车进入别斯兰市,途中曾有一名警察试图拦截,但未能成功。冲进学校之后,恐怖分子将在场的学生和成人包围,并按照一个外号叫“上校”的恐怖分子头目的命令,将大量随车运来的弹药卸下,部署在学校的操场和体育馆等地。人质事件发生后,恐怖分子中曾出现过内讧,那个叫“上校”的头目当场击毙了一名恐怖分子,并扬言所有不服从命令的人都将遭到同样下场。另据被活捉的库拉耶夫交代及其他证人证实,恐怖分子头目还亲手拉响了两名女恐怖分子身上的炸弹,将两名女恐怖分子炸死。这一天,恐怖分子头目及其两名助手还将学校操场布满了地雷,并将引爆开关连接在一名恐怖分子身上,只要他一移动,地雷就会爆炸。两天后,恐怖分子出于自身安全考虑,开始重新调整引爆系统,但却发生了爆炸,结果人群出现恐慌,大量人质蜂拥外逃,恐怖分子随即向人质开枪。在这种情况下,俄军警立即采取了武力营救行动。乌斯季诺夫说,俄罗斯军人表现得非常勇敢,许多军人用胸膛挡住射向人质的子弹。

  乌斯季诺夫还说,目前60多名专家正在对这起事件做进一步的调查。(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