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英国对伊朗下最后通牒 令其两月内停止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6:5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法新社9月9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英国已经对伊朗政府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其在两个月内停止一切与原子弹制造有关的核活动,否则有关国家就将向联合国提出制裁要求。英国《卫报》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官员说:“我们希望伊朗能够在这一期限之前兑现承诺,否则,伊朗方面需要知道,11月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将就伊朗核问题做出最终决定,届时一个非常重要的决议草案将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大作3D网游《天堂II》 点点通个性天气

  这名官员表示:“我们不能这样无休止地谈下去,必须判断是否还有必要再进行谈判,抑或选择其他的解决途径。”

  《卫报》报道说,上周末在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召开的欧盟外长会议上,英国、法国和德国外长统一了立场,此次最后通牒表明伊朗和欧洲三国长达一年多的谈判宣告破裂。在此次欧盟外长会议上,与会代表表示,由于伊朗未能与联合国充分合作,他们正在考虑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审议。有外交官员称,德法两国准备起草一份决议草案,并在9月13日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提交。

  9月1日,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国希望联合国对伊朗采取制裁措施,因为布什政府认定伊朗浓缩铀的数量即将足以制造4枚原子弹。布什政府将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施压,要求该机构在理事会会议期间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希望安理会对伊朗实施经济、政治和(或)外交制裁。鲍威尔还表示,他将在未来数天内与德国、英国、法国等理事会成员国就伊朗问题进行磋商。(欧叶)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