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瑞士白领自愿加入“基地” 自称为了信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17: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现年29岁的瑞士银行金融分析师阿布德尔哈米德·法耶克上个月以“基地”组织嫌疑人身份被伯尔尼警方逮捕,许多人都不敢相信这个事实。“这怎么可能?他拥有丰厚的收入、令人称羡的职业、幸福的家庭,他为什么要加入‘基地’组织?”法耶克的好友弗朗西斯·马克无法掩饰自己的震惊和诧异。

  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金融管理专业的法耶克7年前移民瑞士。他举止文雅,性格温和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在同事中人缘极佳。法耶克的妻子是一位瑞士空姐,两人有一个3岁的小女儿。在所有人眼中,法耶克都是一名成功人士,是一位饱受西方文化熏陶的翩翩君子。“如果有人告诉我法耶克是一名恐怖分子,我会认为他疯了。”法耶克的邻居米勒·杜莱克斯说。

  然而,法耶克的确是一名“基地”组织成员。在长达5年时间内,他为“基地”组织的恐怖网络秘密转移了大笔资金。警方调查表明,法耶克没有从“基地”那里获得任何经济利益,反而搭进去不少钱。

  为什么?法耶克的回答非常简单:“为了我的信仰。”

  出生于也门的法耶克早在学校时就接受了“基地”组织灌输的思想。在经历了西方文明的“洗礼”后,他对这种思想更加坚信不疑。

  马克眼中,“基地”是一个组织严密、类似“超级黑帮”的恐怖网络。而在法耶克等人看来,“基地”并不是一个具体的组织,而代表了一种思想,其核心是反西方和反犹太复国主义,防止西方国家的思想渗透。

  法耶克为“基地”工作完全出于自愿,任何时候退出都不会有人干涉。因为“基地”的运作模式更像一家风险资本公司,“股东”可以随时加入,提供经费、服务和咨询,也可以随时撤出。

  这样的网络相对松散,但也难以彻底摧毁。所以,当本·拉丹在阿富汗苦心经营的老巢被夷为平地,四分之三的“基地”成员被打死或逮捕,“基地”不仅没有就此销声匿迹,反而将触角延伸到中东、南亚、东南亚、非洲、拉美,直至最近的俄罗斯。·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