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三周年祭专题 > 正文

9-11事件使近年世界经济受到严重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00:1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9.11发生后,国际油价一直在缓慢的上扬。但每一次美国发动战争的时候,石油市场都会相应的做出上涨的反应,油价的走高虽不能排除欧佩克调整产量等因素,但美国的战争机器对原油的大量需求,本质上也是不断在推动油市价格的高涨。

  911发生后,世界原油的价格从每桶23.98美元,一路上涨到今天的42.81美元,上涨幅度达到了79%。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国际外汇市场在911之后,也极大的打击了投资者对美国金融市场的信心,大量外资从美国本土撤出,美国吸引外资也由2000多亿美元下降到去年的400亿美元。这些外资流向日本和欧元区,一定程度上造成美元汇率走低,欧元汇率持续上升。欧元对美元比价也由1比0.9上升到1比1.2267。

  人类的财富在反恐战争中,也极大的被消耗。911后,美国发动了两场战争,第一场阿富汗战争在半年的时间里,就花去了美国170亿美元的军费。而在纽约时代广场上计算伊拉克战争费用的大钟,显示的数字已经突破了1300亿美元。

  在维系国土安全方面,9.11之后的3个财年里,美国在航空安全上的支出就高达132亿美元,美国政府由此担负了422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而对于美国老百姓来说,9.11不仅给他们带来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连人们正常的经济活动也开始增加反恐的成本。

  JP摩根投资银行中国部董事总经理方方:原来在做投资分析的时候,不会把恐怖袭击作为一个有一定概率发生的事情,来作为投资分析的一部分。现在再看航空业、旅游业、国防工业的时候,这个成了一个很重要的分析因素。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相关专题:“9-11”三周年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