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政治评论家推新作《布什必须下台十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11: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竞争进入白热化的时候,美国政治评论家比尔·普雷斯推出了一本时评著作--《布什必须下台十大原因》。其十大理由如下:

  一、 误导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

  美国去年3月20日公然违反联合国宪章,向主权国家伊拉克发动先发制人的战争,其冠 冕堂皇的理由是,伊拉克研制并隐藏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支持“恐怖主义”活动。对伊开战的目的是打倒萨达姆独裁统治,“解放”伊拉克人民,给他们带来民主、自由和人权。

  一年之后,人们发现,伊拉克没有核武器,没有远程导弹,与9·11毫无关联,对美国根本构不成威胁。伊拉克战争毫无必要,代价沉重,不仅让美国纳税人支付巨额军费开支,而且牺牲了1000多名美国青年的生命。

  二、 发动反恐战争,越反越不安全

  9·11事件之后,布什扛着反恐大旗,推翻了阿富汗的塔利班,扳倒了伊拉克的萨达姆,可谓势如破竹。没有想到的是,两场战争留下的后遗症至今未除。伊拉克反美武装频繁对美军发动袭击,天天爆炸不断。基地组织化整为零,继续向美国及其盟国发动袭击,恐怖主义大有蔓延开来之势。

  三、 让300万美国人失业

  布什目前推行的是给所有人减税的计划,认为这样做将会有助于商界创造就业岗位,但是在他担任总统的3年多时间内,美国失去了280万个就业岗位,民主党人说是300万,使得美国总的失业人数增加到880万。如此多的人失业使得布什的声望下降,支持率下跌。

  四、 花钱如醉汉,赤字猛增

  布什当总统后把克林顿时代留下的家底花光不说,还捅出了一个又一个“预算黑洞”。自从2001年布什总统执政以来,美国政府出台的大规模减税政策,以及伊拉克战争的巨大耗费,加上近期通过的医疗保健政策,使美国的财政赤字高达7000亿美元,成为除两次世界大战外,在4年总统任期中使联邦财政预算恶化得最为严重的美国总统。

  五、 《爱国者》法案,破坏基本自由

  在“反恐”的旗帜下,政府、警察和情报机构的力量得到了史无前例的加强;布什政府制定了《爱国者法案》,情报机构被赋予了更大权力,对民众的窃听和调查不再需要像以往那样经过严格的审批,美国宪法所保障的言论、隐私和游行示威等自由受到了威胁。为了保证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纽约警方对民众的游行示威活动大加限制,并一度逮捕了数百名抗议人士。

  美国当局将在反恐斗争中抓获的大量俘虏以“敌方作战人员”为名无限期扣押,不仅其中的外国籍囚犯被剥夺了《日内瓦公约》所赋予的各项权利,就连美国籍囚犯也无法享受美国法律所规定的犯罪嫌疑人应有的权利,他们不能见律师,也不能给家人打电话,甚至不能让陪审团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六、 代表特殊阶层利益

  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正就谁代表“特殊利益集团”的问题进行着激烈的交锋。克里的一名发言人说:“现任政府对‘特殊利益集团是见一个爱一个。事实上,布什去年一年接受的捐款比克里在整个政治生涯中拿到的还要多。而且,布什还对这些人做出了回报,牺牲的则是美国的环境、经济及中产阶级的利益。”

  七、 对外强硬,破坏了美国在世界上形象

  布什曾经许诺执行一条“谦逊”的外交路线,然而,他实行了一条最为傲慢的外交政策,提出要“先发制人”以及“先行自卫”,而这正是日本军队在偷袭珍珠港时使用的借口。

  作为这种外交路线的恶果,美国以及美国总统在世界各国的形象和尊严一落千丈,布什被称为“有毒的得克萨斯人”,即使在美国的盟国,大多数人现在也认为美国不友好,是一个好战的霸权。

  八、 轻视环保

  在竞选总统时,布什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将致力于环境的改善。但等到坐上总统宝座后,布什把曾经的诺言抛到了脑后。美国人口仅占全球人口的3%至4%,而美国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却占全球排放量的25%。美国曾于1998年11月签署了《京都议定书》。《京都议定书》需要在占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55%的至少55个国家批准之后才具有国际法效力。但是,2001年3月,新上台的布什政府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将会影响美国经济发展”和“发展中国家也应该承担减排和限排温室气体的义务”为借口,宣布拒绝执行《京都议定书》。

  九、 轻易食言,造成国内分裂

  布什在竞选时,信誓旦旦地表示自己要抛弃党派政治,做一个“团结”的榜样,但是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指责布什辜负了人民的期望,成为一个“大分裂家”。

  十、 毫无信誉,从不说真话

  从“兵役门”到“情报门”,布什演绎了一个个“信誉门”,面临着严重的信誉危机。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曾经向100万民主党成员发出邮件,要求他们捐资购买电视时段以播放一个质疑布什的电视广告。广告称,布什在去年的国情咨文中声称,美国面临紧迫的威胁。美国人相信了他的话,但现在人们发现他说的不是真话,“现在是披露真相的时候了”。(王辉)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