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专题 > 正文

约800名非法移民抵达意大利南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9月12日电(记者杨爱国)据此间媒体12日报道,从当天凌晨开始有近800名主要来自中东和北非国家的非法移民陆续抵达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和兰佩杜萨小岛。

  据报道,这些非法移民分别来自伊拉克、巴基斯坦、巴勒斯坦和非洲北部、中部地区,其中包括不少妇女和儿童。他们多数是从突尼斯港和利比亚港口起程,分乘3只小船经过数天的漂泊抵达意大利的。在登陆意大利海岸之前,意大利地方港务局海岸巡逻队分别派遣船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只前往救援。这些非法移民已暂时被安置在当地紧急救济收容中心。

  由于大批非法移民的到来,兰佩杜萨岛上的紧急救济中心已经人满为患。当地政府不得不出动直升机,将非法移民分散安置到附近其他城市的收容中心。

  另据报道,意大利外长弗拉蒂尼已指示意大利驻利比亚大使加紧与利比亚官员接触,具体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有关协议,以推动双方在打击非法移民问题上的合作。同时,意政府副总理菲尼也呼吁欧洲国家共同采取干预行动,并希望与非法移民的产生国和中转国家密切合作,以有效制止非法移民涌入欧洲的问题。

  长期以来,非法移民问题一直困扰着意大利政府。由于意大利地处欧洲南部,濒临地中海,有着很长的海岸线,来自一些中东欧国家以及突尼斯、利比亚等北非国家的非法移民频频登陆意大利,将它作为进入欧洲其他国家的跳板。有数字显示,从去年初以来,约有上万名非法移民陆续抵达意大利南部。

  相关专题:关注全球非法移民现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