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专题 > 正文

伊拉克希望北约增加为伊拉克重建所提供的帮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1:3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4日电(记者冯坚)来访的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14日在这里与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举行会谈时表示,希望北约在现有的基础上不断增加为伊拉克重建所提供的帮助。

  在会谈后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亚瓦尔说,他向北约决策机构北大西洋理事会通报了伊拉克的安全形势。他说:“我们非常赞赏北约成员国在训练和装备伊拉克安全力量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个性天气
方面提供的帮助,但我们需要北约更多的帮助,以提高安全部队的专业素质。”

  亚瓦尔说,伊拉克将在明年1月举行大选,“我们希望拥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保证伊拉克公民届时能够在不受任何威胁的情况下投票”。他说,随着大选日期的临近,这种帮助就显得格外迫切。

  夏侯雅伯说,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局势不会影响北约在那里的培训任务。北约6月底举行的伊斯坦布尔首脑会议作出的帮助伊拉克培训安全部队的决定正在得到落实。目前北约成员国和北约总部正在考虑如何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北约的培训能力,并向伊拉克提供更多帮助。

  亚瓦尔是14日抵达这里进行为期两天访问的。据悉,他还将在当天晚些时候与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举行会谈。此后,他还将访问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分析人士认为,争取北约和欧盟为伊拉克重建提供更多帮助是亚瓦尔此次欧洲之行的主要目的。

  相关专题:美英向伊拉克移交权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