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专题 > 正文

安南称制止违反人权是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6:4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16日电 (记者郭立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1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读一项声明中指出,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制止违反人权的行为是解决达尔富尔问题的关键。

  安南说,如果安理会通过美国提出的关于达尔富尔问题的新决议案,他将据安理会决议的要求为确定达尔富尔地区种族屠杀的性质成立一个国际调查委员会,“但不论如何判定犯罪性质,解决问题的关键还在于立即采取措施”。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点点通赠通行币开始了

  他宣布,他将派遣一个工作组于19日抵达达尔富尔地区,其任务是就应该采取什么措施防止违反人权行为的再次发生提出建议。安南呼吁安理会尽快就下一步行动做出决定,他还表示希望安理会尽可能在达尔富尔问题上取得一致意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当天也表示,安理会在达尔富尔问题上面临的最主要任务是尽快寻找一种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方案。威胁采取经济制裁的美国提案只能破坏联合国和苏丹政府间在达尔富尔问题上本已脆弱的工作关系,使情况变得更为复杂,从而无助于问题的真正解决。 为争取更多安理会成员国的支持,美国当天对提案进行了细微的调整,要求苏丹政府尽可能避免在达尔富尔地区动用军用飞机,但坚持在苏丹政府不能与非洲联盟监督机制有效合作的情况下对其采取包括石油出口控制在内的经济制裁。

  尽管面临一些安理会成员的反对,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新闻发言人依然表示美仍将力争17日就提案进行表决。安理会将于当天下午继续就提案进行闭门磋商。(完)

  相关专题: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爆发人道主义危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