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记者暗访暴露安全黑洞 炸翻议院很简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1:11 中国日报网站
英记者暗访暴露安全黑洞炸翻议院很简单(组图)

弗朗斯展示藏在皮鞋中的“炸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英记者暗访暴露安全黑洞炸翻议院很简单(组图)

弗朗斯甚至还曾经给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倒咖啡


英记者暗访暴露安全黑洞炸翻议院很简单(组图)

《太阳报》在头版文章中这样说:“我们的记者本来可以炸飞下议院。”


  在猎狐示威者“入侵”事件发生不到24小时,英国议会安全问题再遇尴尬。昨日出版的英国《太阳报》称,该报社记者安东尼·弗朗斯利用伪造的证件成功应聘为英国下议院的侍应生,在那里工作了3周之久,并在16日带着假的制造炸弹的设备自由出入议会大厦。我把炸弹带入下议院

  16日,弗朗斯在议会宣布提高警戒的第二天成功地将假炸弹零部件带入了下议院大厦,这些设备包括电池、电线、计时器和黏土。

  弗朗斯说:“如果我是个恐怖分子,我就会将真炸弹安装在我工作的餐厅或洗手间。我可以站在远处,遥控炸弹,轻松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炸毁下议院,杀死上百名议员。或者,我也可以将炸弹缠在腰上,在英国副首相的身边引爆。我这些天的工作经历充分证明,英国下议院的安保措施已经糟糕到令人啼笑皆非的程度。”

   我竟然没被认出来

  整出戏中,还有一个细节非常值得深思。安东尼·弗朗斯是一个先后3次乔装打扮,诠释英国严重安全漏洞的“知名”记者。

  就在弗朗斯“打入”下议院以前,他的大幅照片还登上《太阳报》头版和英国新闻节目,内容是他伪装成工人,成功地将假的爆炸装置带上一架波音757飞机。在3年前,他曾用类似的方法,发现了希思罗机场的安全漏洞。

  令人惊奇的是,英国下议院的议员们加上1万多名工作人员,竟然没有一个感觉弗朗斯面熟,没有人对此提出疑问。

    我给副首相倒咖啡

  《太阳报》在头版文章中这样说:“我们的记者本来可以炸飞下议院。”诚然,这只是一种假设,然而却揭示了一个巨大的安全黑洞。

  在弗朗斯应聘的过程中,下议院从未核实他在证件中假造的推荐人是否存在。在下议院工作期间,他可以随便去任何地方,甚至还曾经给英国副首相普雷斯科特倒咖啡。“当时我跟他只有60厘米的距离,如果我想干掉他的话,可以很轻松地将他打翻在地。”在负责端茶倒水的11天里,接受过弗朗斯服务的还包括国防大臣胡恩和北爱尔兰第一大臣戴维·特林布尔。

    英国议会感谢我

  英国下议院领袖彼得·海因于16日晚上感谢《太阳报》和弗朗斯帮忙暴露了这么严重的安全漏洞,因为这不仅仅关系到议员们的安全,还包括在议会工作的1.4万员工的生命。

  他还透露,有情报显示恐怖组织锁定英议会作为袭击的重点目标,而议会安保令人担忧。目前,英国议会的安全制度仍沿袭15世纪的传统,由一位身着中世纪装束、佩带长剑的警卫官负责。大厦内部的安全,仍由33名身着燕尾服人看守,而且他们的主要工作还不是保卫安全。

  海因说,英国议会必须放弃继续用“19世纪绅士俱乐部”的方式经营安全工作,“这是一个面临着恐怖分子自杀性袭击的年代,而我们的安全措施却严重落后”。(中国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