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萨达姆受审专题 > 正文

萨达姆踌躇满志要参加大选 号召选民投他一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2:20 新闻晨报

  【踌躇满志】5个月前还有42%的支持率

  据《星期日镜报》报道,自从去年12月在藏身地“蜘蛛洞”被美军抓获之后,萨达姆终于获准于上周在狱中与为其辩护的律师团相见。

  据萨达姆的律师吉奥瓦尼·迪·斯蒂法诺称,在接见律师团时,萨达姆踌躇满志地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户外用品全场1元拍
示,自己将作为阿拉伯复兴社会党的总统候选人,参加将于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全国大选,希望届时他的大名将出现在选民的选票上,也更希望选民们能为他投上支持的一票。

  斯蒂法诺说:“萨达姆·侯赛因总统不仅想在明年1月的大选中成为复兴党的成员,而且还想成为该党的总统候选人。根据现行国际法,没有任何一项规定阻止他这样做。”

  斯蒂法诺接着表示:“从伊拉克目前日益恶化的局势来看,由于当局的领导无方导致时局不稳,因此萨达姆有可能赢得大多数选票,从而重登总统宝座。在上一次的全国公投中,他曾一举赢得了98%的选票,而最近一次‘盖洛普’民意测验显示,有约40%的选民主张处决萨达姆,但同时也有近42%的选民认为他应当重新担任总统。不过,这一民意测验已经是5个月之前的事了。”

  【气得发抖】无法接受亚瓦尔成为总统的事实

  不管萨达姆明年是不是有可能重返政坛,但目前他毕竟仍是一名阶下囚,因此他不得不面对的一项“功课”就是接受审讯和调查。然而,萨达姆拒不承认自己有任何不当行为,对自己当政期间成百上千人遇害的事实也无悔意。他坚持说,总统这一身份给他的行为披上了合法外衣;被处死的人皆为“叛徒”。

  伊拉克人权部长阿明说,萨达姆被禁止阅读报纸、收听广播或看电视,所以他无法知道伊拉克目前的政治局势。但当得知加齐·亚瓦尔成为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时,萨达姆勃然大怒。

  “他全身颤抖,非常生气。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阿明说。

  【不当政治家】“也许我本来应该当个医生”

  《纽约时报》透露说,萨达姆不止一次乘坐美军的“黑鹰”直升机前往位于巴格达市中心“绿区”的美国陆军医院治疗。在这所医院里,美国军医和以前萨达姆当总统时的“御医”共同为他进行了诊断。

  参加会诊的医生认为,萨达姆的前列腺出现了病变,如果恶化可能会导致癌症的发生。此外他还患上了疝气,一只眼睛也有问题。不过,萨达姆拒绝医生对他进行外科活组织检查,虽然医生觉得只有这样才能确定他的前列腺状况是否会致癌。一位美国医生则表示,萨达姆还有日子活呢,身体状况不会影响他出庭接受审判。

  一位目睹萨达姆接受体检的官员透露了这样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当一位美国海军的外科医生给萨达姆抽血时,萨达姆主动帮忙,将止血绷带缠绕在胳膊上,然后用英语说了一句让大家吃惊的话:“也许我本来应该当个医生的,而不是什么政治家。”作者:波塞利子夜徐弛

  

  相关专题:萨达姆受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