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朗核设施问题专题 > 正文

IAEA通过伊朗核问题决议 伊朗拒绝接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8:50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18日以未经表决的方式通过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决议,要求伊朗暂停与铀浓缩有关一切活动,并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充分合作,尽快澄清与其核计划有关的悬而未决的问题。

  不经表决通过决议

  决议同时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向理事会提交对伊朗核计划进行全面评估的报告,理事会定于11月份举行的下一次会议将据此考虑是否采取进一步的步骤。但决议没有直接为伊朗履行决议确定最后期限,也没有提及将伊朗核问题上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
IAEA通过伊朗核问题决议伊朗拒绝接受(图)
哈桑·鲁哈尼说伊朗不会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的决议。

  
  在理事会通过决议之前,英国利用会议的议事规则要求会议停止对不结盟运动理事国提出的一项决议修正案进行辩论,会议以20票对13票的表决结果通过了这项提案,中国代表投了反对票。随后,会议主席建议以不经表决的方式通过德法英三国起草的决议草案。决议通过后,许多国家代表发言,认为决议的有些条款不够平衡。

  伊朗拒绝接受决议

  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哈桑·鲁哈尼9月19日说,伊朗不会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通过的决议。据路透社报道,鲁哈尼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伊朗拒绝履行任何中止浓缩铀提炼的要求。任何国际机构都不能强迫伊朗这么做。”

  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团长桑德斯18日说,如果伊朗不遵守决议,伊朗核问题将被上交联合国安理会处理。对此,鲁哈尼表示,如果伊朗核问题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那么伊朗将停止执行核不扩散条约附加议定书,不再允许联合国对其核设施进行突击检查。

  伊朗一位高级官员18日称,伊朗将继续同国际原子能机构进行合作,不过伊朗有权自主决定是否继续进行铀浓缩活动。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相关专题:伊朗核设施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