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布什明日联大发言,伊战令其面临怀疑与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在伊拉克没有发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而且战争使得伊拉克陷入动荡不安之中,美国总统布什在9月21日前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将面临着与会各国领导人的怀疑和批评。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在联合国大会上演讲时将表示要继续努力,确保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实现稳定。但是,出席联合国大会的领导人们也许会有些怀疑。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上周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美国单方面发动的伊拉克战争没有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授权,因而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是一场非法的战争。他还表示,如果伊拉克暴力活动仍然持续下去,他对伊拉克能否于2005年1月如期举行选举表示怀疑。

  分析人士称,安南的这番言论可能会使布什在联大发言时十分难堪,并激起关于伊拉克战争合法性问题的新一轮辩论。(王辉)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