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武装分子劫持俄罗斯南部学校人质专题 > 正文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反对对恐怖分子恢复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9月20日称,他不同意对包括恐怖分子在内的任何罪犯恢复使用死刑。

  据俄塔社报道,米罗诺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反对恢复死刑,终身监禁已经剥夺了罪犯获得宽恕的权利,足以惩戒他们。”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1元抢购明星物品
新浪搜索不一样的联盟 1拍网 满200送100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要职能是批准联邦法律、联邦主体边界变更、总统关于战争状态和紧急状态的命令,决定境外驻军、总统选举及弹劾、中央同地方的关系问题等。

  别斯兰中学人质事件发生之后,俄罗斯国家杜马9月3日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只对恐怖分子恢复死刑的问题。国家杜马可以提出对刑法、反恐和安全法律的修改建议。

  俄罗斯为加入欧盟采取了欧洲国家取消死刑的标准。根据叶利钦1996年签署的命令,俄罗斯从当年起开始暂缓执行死刑,但是俄罗斯目前并没有通过完全取消死刑的法令。俄罗斯宣布准备采取欧洲标准后,俄社会各界关于死刑问题的争论就一直没有中断过。(化羽)

  相关专题:武装分子劫持俄罗斯南部学校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